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每当我一下课,第一时间就是到图书馆去,今天也不例外。手刚要伸出去拉开图书馆的大门时,一个瘦小的男生突然插到我的前面,二话没说就把门拉开一点,从门缝里钻进去了。 看着他走进图书馆大厅的那一刹那,我心里百般不满地在想那个男生多么没有绅士风度。

顿时,我楞住了。令我意外的不是那个男生的无礼, 而是自己的第一反应。 从小在香港长大,对满街爱理不理的陌生人早就习惯了,永远都不会希望有人给我开门。初次来到犹他州时,每当有男生客气地为我开门时,我都会觉得不好意思。刚开始,我一直逞强,坚持为自己开门、拿东西,并告诉跟我约会的男生,我是一个新时代女性,不需要男人的呵护。但不知不觉中,我却慢慢地适应了大部分犹他州男生的绅士风度。现在,这个男生只不过是没有替我开门,我就潜意识地断定他不够“男人”。这时我才意识到,这两年来自己真的变了。

1 comment:

melbel said...

oooh, so secretive! :) j/k